close

當我們決定要結婚時,他的家人就建議我們請專業的律師幫忙處理

因為他們有聽說過不順利的案例,所以小心為上

我個人是想省下這筆費用,因為可以用在我的鑽戒上呀

但還是乖乖的去詢問了一兩位律師,想先了解收費方式

我們所了解到的費用是1,000 USD不等

且不包含簽證本身所需要的費用

最後會選擇自己申請K1簽證單純是因為

美國人的辦事效率有夠差!

已經有時差了,又給我效率差

整個讓急性子的我直接跟W先生(翻臉)建議

網路上有許多學姊的經驗分享,只要我們細心一點,也可以成功!

所以,我們就開始了[K1 visa的申請之路]

需準備的文件如表格

美國方 Petitioner 海外方 Beneficiary
I-129F 表格:USICS官網可載最新版本 Letter of intent :網路上可搜尋到範例
I-134 表格:USICS官網可載最新版本 美規大頭照兩張:2X2 英吋,背面寫名字,六個月內
G-1145 表格:USICS官網可載最新版本 交往證明:彙整交往照片,對話紀錄,旅行紀錄等
Letter of intent :網路上可搜尋到範例 目錄:網路上可搜尋到範例
美國公民證明文件:出生證明 or 歸化證明  
犯罪紀錄(如有):當地法院  
支票:正確金額請見USICS官網  
  • 以上所有的文件全部都是由美國方寄給USCIS
  • 可自行整理成一本,但要能方便抽取,不能釘在一起
  • 其中紅字的I-129F表格只要一份,是由雙方一起完成
  • 表格裡需要親筆簽名的地方切勿忘記,否則會直接被退件喔
  • 紙張大小請統一,台灣的A4跟美國的A4大小不一樣...
  • 目錄的作用是為了讓USCIS官員可一目了然

這裡我想分享我個人遇到的狀況

因為我未婚夫是三歲移民去美國的,一直到高中才變成公民

以我們的例子來說,美國公民證明文件這一項

他就不能提供出生證明,因為他不是在美國出生的

他要提供的文件就是:歸化證明 Naturalization certificate

也就是他轉換身分成為美國公民的文件

所以在填名字的時候也要注意

他第一欄的名字是要填他後來取的英文名字,中間名要填中文名字的羅馬拼音唷!

在第二欄 other name used要填他中文名字的羅馬拼音

第一欄 第二欄
Last name Wu Wu
First name David Xiao Ming
Middle name Xiao Ming  

因為他在成為公民前文件都是中文羅馬拼音,所以也要寫下來喔!

 

以上表格完成後,在寄出前請不厭其煩檢查八百遍

因為他們是一收到你的包裹就會收取你的支票

就算你被退件也不會退你款

為了這種憾事發生,請不要覺得煩唷!

BTW 從台灣寄件去美國有不同途徑,有郵局有UPS

大家可自行上網查詢看哪個方案是最合你胃口的

 

這裡我就不贅述其他的部份了,但如果有疑問請盡量問

我也是這樣叨擾其他學姊才完成的哈哈

你們可以在臉書上搜尋K1群組加入,非常有幫助的唷!

謝謝大家有耐心地看完~

 

arrow
arrow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