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05/21 到離家最近的SSN office申請

2019/06/17 收到SSN office來信告知審核通過

(等得我好苦呀! 卡片會在兩周內寄出)

2019/06/18 收到SSN!!!

(說是card, 其實只是一張紙... 簽名後要收藏好唷!!)


對於何時申請SSN的說法有兩種

1. 跟工作證一起

(因為在申請工作證的表格上會問你要不要順便)

2. 自己去SSN office申請

比較簡單的是跟工作證一起,省一趟去SSN office這樣

但我在Visa Journy還有Facebook的社團上

看到學長姊分享說,先申請SSN的好處有哪些

1. 有了SSN,你的另一半可以加保你的保險

2. 有了SSN,你可以開個人銀行帳戶

3. 有了SSN,你可以考駕照 (駕照會因K1簽證到期而失效)

(這部分還是要看每一州規定,因為加州不能讓你換照)

衝著以上3點,我就決定自己去SSN office申請了

建議線上預約,省去等待的時間,我們因為沒其他事,就現場排隊了

可以從google map上找離你最近的SSN office就可以囉

需準備的文件如下:

1. SS 5表格-網路上直接搜尋就會有資料

2. 護照正本-他會影印

3. I-94-他會影印

4. 出生證明/戶籍謄本/NOA 2-他只是看看而已

 結婚證明正本-他會影印

如果你們還沒結婚,但你要冠夫姓的話,那就要等收到結婚證明後,再跑一趟改名

櫃台小姐輸入完我的基本資料後,給了我一張通知單

主要是說,美國這的移民局還沒處理到我的K1 簽證

所以在官方系統上還查不到我的資料

不過櫃台小姐說,他已經幫我通知移民局,請他們審核我的簽證資訊

等他們確定我的簽證資料都正確後,就會告知SSN office可以發卡給我了

這一階段須等一個月左右,通不通過他們都會來信告知

只能說移民這條路,一定要有等待的美德呀

 

arrow
arrow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