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百般波~折之後,我和老公終於在上周六完成了共同帳戶一事

相信大家到了轉換身分這階段,也會開始準備綠卡面試的資料和證據

最常用的證據有:

1. 共同帳戶

2. 水電費帳單

3. 保險(健保、車子保險和退休計畫都可以)

4. 租屋合約

5. 更多的照片

簡單來說,就是要證明你有在花美國方的錢跟美國方認真在經營婚姻

一開始我以為開個共同帳戶不是什麼難事...

沒想到我們去的這家銀行Chase,要求除了護照外

還要有居住證明Proof of residency,這可不是Amazon寄東西給你就算喔

因為就連USCIS寄給我的信,對這家銀行來說都不夠有力

於是乎銀行建議我們去找電信公司、水電公司或是辦CA Identity card

(這是銀行認可方式的其中三個而已)

結果都失敗,因為如果要把電信跟水電公司轉到我的名下,我要有銀行信用才可以

但我連戶頭都開不了,所以失敗

至於CA Identity card失敗的原因是因為他們是看我的K1簽證期限去發

但因為我的簽證在8/6就過期,他們不能發短於六個月的ID...

這其中也諮詢過其他學姊的經驗,有說不同分行/不同行員會有不同結果

也有說BOA接受只有護照即可開戶這件事

但因為我們去的那家離家裡最近,又是我老公的薪資戶

所以我們就是死不換幸運的是我們換了一位行員

他就建議我先去別家銀行開一個個人戶,因為他們接受別家銀行的信件當作居住證明

我之前沒有立刻去BOA開戶是因為我不想要那麼多戶頭

沒想到這是無可避免的結局呀...

共同帳戶的旅程都在開完個人戶後,圓滿落幕

這裡要特別說一下,我是用本名去開的共同帳戶

並且會等拿到綠卡後,再回銀行去改成夫姓

如果你們沒有要冠夫姓,就可以省略這步驟唷

 

arrow
arrow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