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面試分享來得有點晚... 因為還在度假模式中,所以只想跟老公膩在一起

我們台灣的婚禮在2/22圓滿落幕,而我則在2/24速速回到LA準備面試資料

關於該準備什麼文件,請以面試通知單上告知的為主唷!

如果你在面試前就收到combo card,面試當天務必攜帶唷!

至於我們額外補充的文件如下:

  • 喜帖
  • 401(K) 保險
  • 老公公司配合的健保卡
  • 共有帳戶(3個月的明細)
  • 照片(每張照片可以打上人事時地物)
  • 2019年的1095-C(健保)
  • I-94(因為我有最新出入境紀錄)
  • 老公家人和同事的背書,附上ID和親筆簽名(內容是說他們有見證我們的夫妻關係是真實的)

以上那些資料都被面試官收走做為證據。

我們的面試時間是早上10:30分,我們在10:10分抵達(因為被car pool陷害,錯過出口所以繞了一小段)

進入一樓大廳,要像過海關一樣,過金屬檢測器

到達辦公室後,走向窗口繳交I-485的面試單第一頁,然後等工作人員叫

工作人員會詢問你有無攜帶翻譯員或是律師,然後請我們稍待片刻

一到辦公室時我傻眼,因為有至少40人在那等待

我以為先到先面試,跟老公覺得一定要等很久的時候

我們的面試官就準時在10:30叫我們進去了

一進去,面試官就跟我們自我介紹,拿我們的ID+combo card做影印

進他的辦公室後,他會請你宣示自己所說的都是實話,你只要說 I do.就好

一坐下來,他就問我有沒有帶I-693體檢表格

我說我的體檢表格已在K1入境時,交給了海關

就是K1面試後,AIT寄的黃色包裡有包含了體檢所有文件

而海關應當轉交給USCIS,不過也是有看其他人分享說他們的文件遺失

雖然是USCIS的人弄不見,但還是我們自己要負責再補上...

所以大家要努力的祈禱經手我們文件的人都是細心的!

不過我還是有另外準備當初的體檢報告,以免他要我再花錢去體檢

接下來就像是跟我們聊天一樣,問我們的相戀過程

工作經驗,家庭狀況,父母姓名等...

(原諒我無法列出他的問題,因為都很基本

然後又再詢問了一次在I-485最後幾頁你有無犯罪紀錄那些

他從第一題唸到最後一題,我就只需說 No.

接著問我有什麼想要補充的嗎,我就給了他上述的補充文件

然後他就說我準備的非常齊全,所以核准我的綠卡申請

他當下給了我兩張通知單,一張是綠卡的類型,一張是簡易的面試通過通知單

然後我們在11:00就開心地離開USCIS大樓了


題外話,我們在3/6時收到綠卡本人,遇到了一個小小問題

就是在面試官給我的那張綠卡類型單上,他勾的是CR-6

而我的綠卡上顯示的是CF-1

當下我們就打給USCIS,接電話的人無法回答,只能幫我們留言給面試官

然後等待email回覆,可我到今日都還沒收到

之後有消息的話會再來分享~


成為美國人的旅程已經完成1/3了,

一年半後要申請I-751,去除綠卡的限制條件

變成十年綠卡,再來才是公民考試

不過在那之前... 我還是先考駕照跟找工作比較實在

祝大家面試順利

 

 

 

arrow
arrow

    Vio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